通过Poros 界面一键启动Jupyter 和 Rstudio服务

Python与R是生物信息行业,以及数据处理行业中经常使用到的编程语言,除了两者强大的应用扩展之外,其强大的开发终端也是其受众广泛的原因之一。Jupyter 和 Rstudio 分别是 Python和 R较为流行的终端。Achelous的用户可以通过Poros界面,轻松实现一键启动服务。并且启动后,服务占用的计算资源可以由Achelous平台统一分配,实现了用户把服务运行在集群的同时,又无需担心服务器上进程相互影响。

下面将为各位介绍如何启动服务。


具体步骤

登录Poros界面后,选择服务按钮

登录Poros界面

点击后,选择右上方的的 点击即可启动

选择服务类型

启动后点击服务名,即可返回访问的IP地址以及端口号

成功启动效果

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对应的IP和端口号后,即可通过其在集群的用户名、密码进行登录进行使用。

登录后

安装扩展

使用者经常会在应用服务过程中进行扩展包的安装

Python扩展包安装

Poros提供的镜像快照功能可以使用户在安装扩展后,对容器进行保存。在服务结束后再次启动时依然可以使用该扩展包。

快照功能

Powered by XTAO TechnologyLast Modified On:2021 2023-03-24 09:06:38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