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显微镜

遥想上世纪80年代,开启21世纪大门的三把“金钥匙”技能分别是:英语、驾照、计算机。实际上,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,有了越来越多计算机用户,电脑对于用户而言再也不是“高大上”的代名词。我们也常常在工作中、生活中遇到CPU、内存、GPU这些概念。甚至攒机小哥也可以说得头头是道。但是事实上,我们在真实生产环境和科研环境下,面临的种种计算压力,不是单纯的提高硬件配置就能一劳永逸的。 为了更好地使用计算资源,我们有必要打开计算机硬件这个“黑盒子”,彻底认识一下CPU、内存、显卡这些计算资源的真面目。

本专栏的目的,就是为读者介绍生产和科研情景下,资源的基础概念;为程序开发工作者提供更加合理利用计算资源、帮助理解程序异常情况;帮助读者更好地认识计算机硬件资源。

Powered by XTAO TechnologyLast Modified On:2021 2023-03-24 09:06:39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